给我养只狗.

少来审判我.

双鑫定律

邓佳鑫✘朱志鑫

◎校园向

◎勿上升



“可是我就想喝你的水嘛”



01

我刚转来这个学校的时候,邓佳鑫已经在这里呆了五年了。


那天阳光很好,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角落,只是再说到“我叫朱志鑫”的时候微微抬了下头,然后又快速低下。


他的眼睛真好看啊,我想。


于是我在同学们诧异的目光的注视下,走向了邓佳鑫旁边的位置。他没有转身看向我,所以我先开口问了他问题。


“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我手上还拽着我的书包,很重,快把我微微弯下的腰压垮了。


邓佳鑫没有说话,替我拉开了椅子。


我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,胆怯又好奇。


我十八年头一次怀疑了自己,我长得很可怕吗?为什么他们想看又不敢看。



后开我知道了,不是因为我长得有多可怕,而是因为我旁边坐的是什么人。


02

是邓佳鑫啊。


刚到学校的第一天下午,前桌趁邓佳鑫去上厕所很小心的转过身来和我说了句“不要靠近你旁边的人”


我很疑惑的“哦”了一句,前桌已经转过头去了,邓佳鑫回来了。


我从兜兜里掏出一张卫生纸递给他,递给他湿哒哒的手。邓佳鑫说了句谢谢,那一天直到放学,我们再也没有交流。我还是听见我在和邓佳鑫讲话的时候,我的前桌轻轻的啧了一句。


他们怎么都这么奇怪,比如前桌,比如邓佳鑫。


放学铃声响的时候,大家一溜烟就跑没了影,邓佳鑫还在慢吞吞的收拾东西,还有同样慢吞吞的我。他要走的时候,我很小心的扯住了他的衣角,我问他可不可以等我一起,我说我对这边还不太熟悉。


邓佳鑫的脚步顿住了。


我背好书包,还是一只手扯着他的衣角,他什么也没说。可我还是很开心。



03

出了校门之后,我看着眼前的路口,问他家住哪里,他说南滨路。然后我和他说我家也住哪儿,他哦了一句,没了下文。


我跟着他进了一家小卖部,他从货架上拿了几包小鱼干还有一杯牛奶。


结账的老板娘看见邓佳鑫,和他打招呼,笑着说“小邓又来了啊,还是一样的吧”


邓佳鑫回了她一句嗯,虽然没有多余的话,但我就是感受到他这个嗯里面都夹杂着愉悦。


“今天小店店庆哦,送你们两杯牛奶吧~”


我下意识的抬起头,看见的是老板娘笑出褶皱的的脸,伸手接过的时候说了句谢谢老板娘。


邓佳鑫难得开口说了五个字,和我一样的。


老板娘又去接待客人了。



04

南滨路还有这么一条小巷子,我是从没见过的。邓佳鑫轻声叫了几句咪咪,一只橘黄色的小东西就窜了出来。


感觉它有点儿一拐一拐的。


是一只小猫。邓佳鑫找到放在草丛里用塑料袋包着的小碗,把牛奶倒了进去,再把小鱼干拆开包装袋给小橘猫吃。我站在一边看着他和小橘猫,


邓佳鑫笑的真好看啊,我想。


小橘猫吃完之后还到我的裤腿边来蹭了蹭,我不敢摸它的小脑袋,小声地说了句你好呀小橘。


邓佳鑫说他叫小橙子,我偷偷的笑,不去看绷着脸的邓佳鑫。


他家和我家居然就是上下楼的地方,我笑呵呵的和他说我们真有缘,邓佳鑫居然应和了我。


拉开我家的门之前,我得寸经常的和邓佳鑫讲“待会我去找你写作业,你房间别锁门。”


他还没有回答,我就关上了门。


我听见了邓佳鑫的脚步声。



05

不出意料的是爸爸妈妈都没回来,我也不用和他们报备,回房间收拾了一下我的东西,拿起我最不擅长的物理作业敲开了邓佳鑫家的门。是一个和我妈妈年纪相仿的女人开的门,约莫是邓佳鑫的妈妈。


“阿姨好,我来找邓佳鑫写作业~”


阿姨看见我很惊喜的样子,她赶忙拉我进来,看着我说“你就是楼下老朱家的阿志吧,长得可真好看,比照片还好看些”阿姨大概是已经和我家的二老会面了,并且还看过我那些几乎是黑历史的照片。


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说“没有啦~”,其实心里在不停的点头。


“小鑫在屋里头,阿姨领你去。”我跟在她的后面到了邓佳鑫房间的门口,还没有敲门,邓佳鑫就冷不丁的开了门。


阿姨吓了一跳似的捂住了心脏,拍了一下邓佳鑫嗔怪地说“你这孩子,把妈妈吓了一跳”


邓佳鑫回了句下次注意,后面跟了句进来吧。


我乖乖的跟着他进了他的房间。



06

邓佳鑫的房间很简约,黑白配色倒是和我的房间大不相同,却也是我很喜欢的类型。走近后我看见他的书桌上也摊开了一本物理资料书,翻到了天体运动的那一节。


我指着上面的知识点问邓佳鑫,“你能给我讲一下双星定律吗?我一直没搞明白这东西”


邓佳鑫看了一眼他的书,默默地拿出了一本比较基础的物理资料书。


怎么办,感觉他在侮辱我的智商但是我没有证据。


我花了好长时间才搞明白双星定律到底是什么东西,时针已经走到六了,手机里面有好几条妈妈喊我回家吃饭的短信。


“邓佳鑫,明天早上来找我一起上学啊~”

他又是还没回答,我就关上了他房间的门。


我和他的妈妈说了句阿姨再见,他妈妈回了我句明天再来,我应了。



07

爸爸还在公司加班,妈妈在餐桌上不停的唠叨,期间还提到了邓佳鑫的名字,我竖起了耳朵。


“听小邓妈妈说小邓在学校都不怎么讲话的,你们同班同学的,多关照一下”


我点点头,说“我刚刚还去找他写作业呢”


还没等妈妈再有话说,我就脚底抹油似的跑回了我的房间。


躺在床上的时候我还在想,双星运动真的好难啊,明天还要问一下邓佳鑫。


一晚上过得很快,我又睡过头了。


“妈妈,我先走了,早餐路上买!”

我没听清妈妈在厨房那边喊了句什么。


邓佳鑫在楼下站着,大约是在等我。

我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就转过头来看我。


“早啊邓佳鑫”

邓佳鑫没有搭理我,递给我一个装着早餐的袋子。我接过狠狠地闻了一下。


“好香啊,谢谢你啊老邓”

邓佳鑫似乎不太满意这个称呼,眉头皱了皱又解开。

“我妈妈叫我带的”

我咬了一大口,不在意地说,“那就谢谢阿姨和帮阿姨带给我的阿姨儿子啦”


邓佳鑫转头走了,我连忙跟上他。



08

今天邓佳鑫被老师叫走去拿物理作业的时候,我戳了戳我前桌的背,知道邓佳鑫不在,他肆无忌惮的转过头来。


“我能问一下你们为什么都不跟邓佳鑫玩嘛?”


他看着我愣了愣,好像在确定我有没有发烧。


“邓佳鑫打人可凶了,隔壁学校一个男生之前被他打进医院过呢”


他看见我没什么反应,丢下一句没意思就转过头去。


“邓佳鑫明明一点儿也不凶啊”我想起了小橙子,还有老板娘看见邓佳鑫就笑开花的脸。


是什么样的人才会让邓佳鑫动手打他呢?


09

我今天就见识到了,那人是真的很欠揍。


和邓佳鑫回家的时候,我们又去了小橙子那边,我只看见了小橙子的尾巴和空气中飘着的一股血腥味,小橙子被一个人挡住了。


邓佳鑫立马拿起书包往那个人头上砸,那人被砸到一遍,我看见躺在地上流血的小橙子。我的书包也被我摔到那个人的脸上。


我赶忙抱起小橙子。邓佳鑫叫那个人滚。


小橙子被送去了宠物医院,我被送去了人民医院。


我忘记了我是有点毛发过敏的,邓佳鑫在一边说我蠢。我扁扁嘴,没有反驳他。


宠物医院那边说小橙子脱险了,在医院呆几天就可以领回去了,我看见邓佳鑫松了一口气。


电话被挂断后,他又转头冷冷的看着我。

“朱志鑫,你怎么这么笨啊”

“过敏都不知道给我抱着吗?”


他没再说话了,我看着他笑了。

“邓佳鑫,你真好”


“你知道就好”邓佳鑫没有反驳我说的话。

我很惊奇邓佳鑫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,我本以为他会不理我的。



10

那天之后我才发现,原来那样的邓佳鑫才是真的邓佳鑫,会和我拌嘴,会嫌我啰嗦,会回答我每一个愚蠢的问题。而我也用实际行动和大家证明了和邓佳鑫在一起很安全,至少我现在还是完好无损的。


开始有几个大胆的人来和邓佳鑫搭话,女生居多。


我看着围在我的位置上“请教”邓佳鑫问题的几个女生,赌气似的没有帮邓佳鑫接水。


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郁闷什么。


回来的时候我的位置空荡荡的,只旁边坐了一个邓佳鑫。他把空荡荡的杯子伸给我,说“朱志鑫,我要喝水”


我喝了一口拧紧了我的盖子,闷闷的说“自己去接”


邓佳鑫很自然的拿着我的水杯灌了一口水,我目瞪口呆的看着他,上课铃响了。


邓佳鑫把杯子还给我,说“上课了”


我恶狠狠的对他说,“下次再这样小心我揍你啊,有时间给女生讲题没时间去接水?”


邓佳鑫突然就笑了一下。

“可是我就想喝你的水嘛”




tbc.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